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2019年03月22日 10:21 研究生招生办 点击: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一、复试基本要求

(一)凡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成绩符合《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点击可查询)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详见附件1,我校不再逐一通知。

(二)金融学院未达到金融学复试线但达到国家线的考生,将根据初试成绩排名和金融专硕缺额情况,按一定比例按金融学专业要求进行复试。如成绩合格,与金融学专业复试差额掉的合格考生按综合成绩排序,依次调剂到金融专硕直至额满。剩余考生、不服从学院调剂或不愿在金融学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自行联系调剂事宜。法学院未达到学硕专业复试线但达到国家线的考生,可选择在法学院内调剂复试,不服从或不愿在学院调剂复试的考生需自行联系调剂事宜,具体安排由法学院负责通知。其他专业成绩已达到国家线但未达到我校复试线的考生,需自行联系调剂事宜。

(三)接受调剂考生的学院有: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金融专硕)、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资产评估专业)、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MBA学院、MPA中心、体育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交流学院。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查看有关信息并填报意向,也可直接与有关学院联系咨询,联系方式详见《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咨询电话》(点击可查询)

(四)所有调剂考生(含校内调剂)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流程。调剂系统首次开通时间以研招网调剂系统正式开通时间为准,开通时间不少于12小时,如首批调剂后仍有缺额,系统二次开通时间为4月2日11:00-23:00,后续根据调剂情况确定是否再次开通并另行通知。

二、复试安排

(一)报到

1.报到时间:

一志愿考生:322-26日 全天24小时

调剂考生:326  全天24小时

2.报到方式: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

为提升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方便服务考生,我校将采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复试报到工作。网址:http://grads.sdufe.edu.cn/grms/

用户名:考生编号(15位)

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含字母)

登录系统后请按要求提交材料并缴费。

(二)专业笔试

1.时间

MPA考生:330日(星期六)8:30-10:30

MBA考生:330日(星期六)15:00-17:00

其他考生:330日(星期六)8:30-11:30

2.地点:另行通知

3.科目:详见2019年招生专业目录

(三)综合面试

1.时间:330日开始 具体时间安排由报考学院负责通知。

2.地点:各学院负责通知安排。

(四)体检

1.时间:331日(星期日)8:00

2.地点:学院所在校区校医院

3.要求:空腹

(五)同等学力加试

331日开始,具体时间地点由学院负责安排通知。

三、注意事项

1.未按时报到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及录取资格。

2.考生要确保自己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考生复试资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3.政审表需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学习、工作所在单位盖章;应届生由所在院系学生管理部门盖章;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考生,如人才交流中心无法盖章,可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签字盖章。

4.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备案。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档案存放单位公章)。

四、复试费用及缴费办法

(一)费用标准

复试费180元,体检费60元,同等学力考生另收120元加试费。

(二)缴费方法

复试费180元通过报到系统缴纳,体检费60元由校医院负责收取,同等学力加试费用由学院负责收取。

五、考试纪律

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专业笔试,考场规则和考试要求执行初试标准。专业笔试作弊者,将被取消复试资格,并记录到考生诚信档案。

六、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地点

322-26

全天24小时

报到

系统报到

330

专业笔试

专业笔试时间和地点见研招办官网

330日开始

331日全天

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试、听力)、心理测试

由学院负责通知与安排

331日至41

8:00开始

体检(空腹)

学院所在校区校医院

331日至41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由学院负责通知和安排

 

 

 

 

 

 

 

 

 

注:各学院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对上述日程安排做适当调整,并及时告知考生。

 

 

 

 

山东财经大学研招办

2019322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下一条: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