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2019年07月22日 10:54 研究生招生办 点击:

2019级新同学:

首先祝贺你们被录取为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为了你们能顺利地报到注册,请仔细阅读下列事项。

一、入学报到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019年9月5到学校报到9月6日研究生开学典礼。报到地点与复试报到地点相同(详见表一)。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以书面形式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请假,无故逾期一周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表一 各专业报到地点 

专业所在学院名称

报到地点

地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MPA中心、公共外语教学部

燕山校区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MBA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舜耕校区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报到具体流程如下:

1.验证、资格审查

验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信息与考生本人、录取名单是否一致。

 2.提交材料

①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②户口关系迁移证明;

③研究生个人档案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领取材料
①校园一卡通;

②新生报到凭证。

4.新生持报到凭证到学生处公寓管理科办理手续,领取钥匙,入住公寓。

二、新生缴费

1.缴费方式         

银行卡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专用账户,我校研究生在校期间,研究生的奖助学金发放均以农业银行的银行卡为载体。今年学校不再为2019级研究生统一办理农业银行卡,学生可自行办理。把个人应缴学费和住宿费存入农行卡,财务处将于9月1日统一进行扣款,请务必于830日之前将足额费用存入农行卡内。同时,日常生活费存取也可以使用此账户,请妥善保管。

2.缴费标准

1)学费

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0000元;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8000元;

非全日制计硕士(MPAcc):每人每年25000元;

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每人每年20000元;

工商管理硕士(MBA:每人每年25000元;

公共管理硕士(MPA:每人每年20000元;

其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0000元。

2)住宿费每人每年1200元
     3.补充说明
    1)学费、住宿费按学年缴纳。由于各类公寓收费标准不同,暂按每生每年1200元标准预交,待入学后,视实际入住情况多退少补。
    2)缴款票据是学生缴费的依据,应由学生本人妥善保管,以备在校期间查验。

、户口关系

根据山东省公安厅《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要求,考入我校的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迁与不迁都自愿,但入校时不迁者,以后不再单独办理落户手续)。

(一)山东省生源新生如果将户口迁至学校,需持户口簿中的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和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报到。

(二)山东省以外生源学生如果将户口迁至学校,需要去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1.户口迁移地址:

1)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MBA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新生户口迁移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舜玉路派出所。

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MPA中心、公共外语教学部的新生户口迁移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2.新生“户口迁移证”应符合以下要求:

1)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所用汉字)和身份证号码完全一致,否则不予落户。

2)右下角应盖有迁出地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备注栏内应标注户口所在地性质:“城镇”或“乡村”。

3)骑缝线上应填有编号并加盖骑缝章。

4)不得有任何涂改,凡填写有误的,要重新更换新的“户口迁移证”或盖有签发地派出所变更章,私自涂改迁移证作废。

5)必须是打印的,如果是手工填写的,必须注明原因,否则将不予办理落户。

 、组织关系

1.山东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须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上进行,转入“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学**支部委员会”。

2.山东省外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须由生源地的组织部转移到“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

3.团员团组织关系的转入,须在“智慧团建”系统上进行。新生入学一个月内,要完成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其他

1.2019级硕士研究生实行公寓化管理。新生可自带行李用品,也可到公寓管理中心购买

2.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赴济南的半价优惠火车票。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722




上一条:关于2019级博士研究生评选新生校长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做好学术型“硕博贯通”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