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

2019年09月09日 20:27 研究生招生办 点击:

为做好我校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接收推免生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德为先、择优选拔的原则,在对推免生平时学习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推免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素质能力的考核;坚持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原则。

二、接收推免生指标

推免生指标不超过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实际接收推免生人数以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并在我校研招办官网公示。 

三、接收专业

除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审计硕士(MAud)、工程管理硕士(MEM)中的工程管理[代码125601]专业外,我校招生专业目录所列其它专业均接收推免生。

我校接收的推免生均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四、接收推免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2020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4.推免生报考专业原则上与本科就读专业一致或相近。

五、奖助学金

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入学注册后可获得“新生学业奖学金”,奖学金为每人10000元,同时享受每人每月500元的助学金。其他奖助执行我校的相关规定。

六、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推免生申请表》(见附件),发至邮箱sdufeyjs@163.com,即日起申请。

已参加我校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面试的学生,不再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推免生申请表》,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后,可直接填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2.申请人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该系统是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审核的考生不具备推免资格。

3.我校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送面试通知。

4.报考学院具体组织推免生面试,9月28日前完成。

5.推免生参加我校组织的体检,体检要求和标准详见《山东财经大学招生体检要求细则》。体检工作在推免生拟录取前完成。

6.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面试、体检合格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七、其他事项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经查实,我校将取消申请人的拟录取资格。

2.申请人受到纪律处分、不能取得本科毕业和学士学位证书、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联系电话:0531-82617637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sdufeyjs@163.com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9月9日


上一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山东财经大学考点(3775)现场确认须知 下一条:2019级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