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山东财经大学考点考前提醒

2023年12月18日 09:00 研究生招生办 点击:

各位山东财经大学考点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24日在我校燕山、舜耕两个校区进行,燕山校区地址为: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舜耕校区地址为: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考试,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从容应考,做好考试准备

(一)准确掌握考试时间



特别提醒:考生进入考场时须进行安全检查、人脸识别,为确保按时进入考场,建议考生至少于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尤其是首场考试),以免影响考试。


(二)提前备好个人证件



特别提醒:为保证考生快速有序入场,不耽误正常考试,首场考试前请务必按要求准备好上述材料。因手机禁止带入考点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所以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三)规范携带考试用品

我校考点考生需自备文具,请考生规范携带考试用品,考场统一配备钟表,考生不得携带手表(包括机械表和电子表)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含电子手环)等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

本次考试在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检查。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

我校允许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的自命题科目有:431金融学综合、432统计学、433税务专业基础、435保险专业基础、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805统计学综合、806基础会计与财务管理、813 数据科学基础。

为满足考生存放随身物品的要求,我校与第三方服务公司签订《物品保管协议》,由其全权负责存取保管业务。同时设置免费存放区,方便考生按需选择物品存放方式。详情请登录我校研招系统https://pas.sdufe.edu.cn/查看有关通知。

特别提醒:为保证安检顺利进行,请考生在入场前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提前安置好,并主动配合安检人员检查。因安检不通过耽误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建议自备带密码锁的行李箱,在考点封闭区外妥善放置。


二、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

(一)遵守考试时间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参加本科目考试。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期间每位考生的考点不变,但每科考试一般都要更换考场,不要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考试期间建议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留足入场检查时间,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

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特别提醒:提前交卷考生在考试结束前需在考场所在教学楼一层指定地点休息,不得领取手机等非考试用品,不得在考点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二)诚信守纪考试

考生要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应遵守我校广播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特别提醒: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并受到严惩。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严禁以任何方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三)认真规范答题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试卷及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按要求规范答题。

我校所有自命题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考生需将自命题试题信封封面上的条形码自行撕下按照顺序粘贴在三张自命题答题纸指定位置(答题纸密封线内右侧);如有1张加页,再将第四张条码,贴在加页答题纸左上方。然后在答题纸左侧装订线内工整填写姓名、报考专业和十五位考生编号。

特别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仔细核对自命题试卷袋上条码的个人信息,包括考生编号、姓名、考试科目等,如果信息有误请及时向监考员反馈。确认信息无误后需要将试卷袋上面的三张条形码揭下,按顺序贴在对应的三张答题纸条形码粘贴区域,三张答题纸无论是否作答,都需要粘贴条形码。正常情况下考场统一只发放三张答题纸,没有加页时,请将第四张条形码保留在信封带上,不要随意粘贴;如有多张加页,两张及以上的加页无需粘贴条形码,只需要工整填写姓名、报考专业和考生编号,然后正常作答。

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方法详见视频

https://yjszs.sdufe.edu.cn/info/1063/2282.htm


(四)严惩违纪作弊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

特别提醒: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考生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组织替考、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并通过QQ、微信群等传播试题、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三、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骗取考生钱财、诱导考生违法犯罪,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请广大考生务必提高警惕,坚决不相信、不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请广大考生讲诚信、守纪律,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请留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如遇雨雪雾天,请务必提前出行,确保按时抵达。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查看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本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考点咨询电话:0531-8261776188525498,监督举报电话:0531-82911875,邮箱:scdyjs_999@163.com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通知 下一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东财经大学报考点(3775)初试安排及相关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