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东财经大学报考点考试安排及相关提示

2019年12月19日 21:50 研究生招生办 点击: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22日进行。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现将山东财经大学报考点有关工作安排说明如下,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场安排

本次考试考场全部设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济南市舜耕路40号),具体考场安排请见附件1考生可于12月209:00-17:00查看考场。由于每场考试考场均不相同,请注意提前查看所有考场,并牢记各考场所在楼层教室。

二、考场规则

考场规则详见附件2。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今年我校考点实行两次安检,严禁考生携带书包、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教学楼。特别提示:携带手机进入教学楼视为作弊。

考生答题时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不得使用其他颜色,涂卡时使用2B铅笔,有自命题科目的考生还需自备胶水和小刀。

自命题科目431金融学综合、432统计学、433税务专业基础、435保险专业基础、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805统计学综合、806基础会计与财务管理可以使用无编程存储功能的计算器,有上述考试科目的考生准考证上有标注,其他自命题科目和统考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诚信考试

考试过程中,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报考点的安排部署,服从监考教师的考场管理。如果考生在研究生考试期间有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考试组织管理部门有权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新修订《教育法》有关考试作弊的法条”对其做出相应处理,并计入诚信档案。违规情节严重、触犯《刑法修正案(九)》等国家法律的,还将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考试作弊的规定:

二十五、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已于2019年9月4日起施行。《解释》明确规定,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等情形,均应认定为“情节严重”。

提醒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千万不要相信不法分子的蛊惑,以免上当受骗,切不要因小失大,抱憾终身。

、其他注意事项

1.考试期间,请留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2.因学校停车位有限,为避免停车耽误时间,考试当天请尽量选择其他出行方式。

3.午休期间,舜耕校区第一食堂、第二食堂开放,供考生休息。

4.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务必要携带和保管好上述证件。

5.考生如有问题可与研招办联系,联系电话0531-8291105382617637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报考点(3775)初试安排

关闭